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带队来宁钢开展年度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有关国企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带领第一检查组对宁钢2020年安全生产、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考核。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廖桂雄、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何彭君及外派纪委书记郭昭桥等一行陪同检查。


 张利明一行认真听取了集团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关于宁钢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宁钢党委2020年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专题汇报后,对宁钢一年来在安全生产、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2020年,宁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管理工作走在集团公司前列。他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宁钢也要充分认识到钢铁行业特点,钢铁行业的内部作业环境、危险源等人和物的不安全因素决定了安全工作不能高枕无忧,安全工作仍要如履薄冰。对2020年发生的事故,宁钢党委要高度重视并举一反三,要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充分认识到安全管理仍存在短板,要在双重预防机制上做大量工作。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对员工的安全教育要做到常态化,对现场的安全检查要日常化,只有高标准、严要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才能有底气。


他强调,宁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与中心工作做到了深度融合。在此基础上,宁钢还要进一步围绕“四个宁钢”建设,围绕“低成本高效率”发展理念、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环保、环境改善等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寻找短板和不足,抓住重点、亮点工作,体现宁钢特色。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宁钢要以更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特别要抓好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执纪等方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制度执行到位,进一步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各项工作再深入。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分成两组,根据安全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专项检查。

宁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国,党委副书记、钢联公司董事长徐杰、副总经理裘韶均、张东胜,纪委书记朱利剑以及安全保卫部、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检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