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冶金学会召开科普教育工作联席会

2017年7月6日,浙江省冶金学会科普教育工作联席会,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进行,学会综合管理部、科技交流部及科普教育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今年8月下旬在衢州,由学会协办的2017年全国炉外精炼技术年会暨第十七届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年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信息汇报和初步安排。同时通报了组织宁钢公司、元立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计划于9月份在重庆举办的全国计算机模拟炼钢比赛的初步安排会议按省冶金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计划,明确了学会科普教育是围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及探索高职院校科普宣传教育常态机制的工作主题;重点研讨科普教育工作思路及具体方法,初步安排由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牵头,组织骨干人员,力争在下半年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制作科普展板等形式,开展以冶金行业科普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同时对上述参与会员单位开展的科普活动专项经费使用和报销作了明确规定。会议就适时推出实施浙江省冶金科技奖评选及开展浙江省冶金优秀论文评比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一致认为积极做好上述两项评选工作,能逐步提高学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并建议列入2018年省冶金学会年度工作要点;并尽快组织建立完成省冶金学会专家库工作,为更好地承接部分政府职能做好准备。

会议充分肯定了这次通过召集联席会的形式,进行专项工作深层次的商讨交流,有助于加强学会工作的务实性,对推动学会工作很有必要,建议下次联席会议在宁波进行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工业职业技术数控与模具实训中心等教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