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冶金学会科技论文写作与提升”专题培训在宁波钢铁成功举办

6月30日,2022年“浙江省冶金学会科技论文写作与提升专题培训会”在宁波中营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培训活动由浙江省冶金学会与杭州钢铁集团科协共同主办,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金属学会理事、浙江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杭钢集团科协主席翁伟民,宁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裘韶均以及宁钢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吴洪义出席培训会。来自宁波钢铁公司、遂昌金矿、浙江元立集团、永兴不锈、东方特钢、紫光环保、浙江再生资源等省内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共六十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还应有关未能到现场听课的单位科技人员通过小鱼易连视频系统同步开放网络直播。


培训活动邀请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王坤博士、《浙江冶金》杂志责任编辑吴彩霞老师授课。两位老师从论文的重要性、论文如何选题、论文写作要点三个维度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编辑审稿视角的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建议,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后续岗位俯身潜研、提炼总结、形成高层次的科技成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

翁伟民代表主办方致辞

吴洪义代表承办方致辞

     此次培训是省属企业科协和省级专业学会联合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的重要活动,宁波钢铁公司配合学会做了精心承办准备。通过积极搭建科技交流平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提供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人员科技论文的写作质量,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理论性和严谨性;切实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动力,促进青年科技人员的健康成长。

供稿:袁永,张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