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冶金学会赴永兴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3月10日,浙江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翁伟民一行走访了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州久力永兴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等冶金企业,开展学会工作调研。

翁伟民秘书长和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工程师杨辉、湖州久力特材总经理罗通伟就2021年学会的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学会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了企业对于学会的人才举荐、科技项目实施与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的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双方就企业人才培养、政府重点科技项目申报、联合制订省冶金行业团体标准等学会建设工作,如何让学会更好的服务于会员单位的事项进行了务实并卓有成效的沟通,达成了初步计划。学会综合部部长袁永陪同调研。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56,原名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兴材料)成立于2000年7月。公司坐落于太湖南岸的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拥有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永兴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永兴材料致力于打造“新材料+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格局,公司专业从事高品质不锈钢棒线材、特种合金材料和锂电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领域。在不锈钢领域,是中国不锈钢棒线材龙头企业,棒线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湖州市金象企业。

公司坚持创新制胜,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等两个研发机构和国家认可实验室,配套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拥有强大的科技人才队伍,并与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先后完成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火炬计划、科技部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高新技术产品等科研项目。

 

湖州久立永兴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企业概况

湖州久立永兴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耐蚀合金、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特种合金材料的制造企业。公司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家埠工业园区。公司注册资本贰亿元,占地面积48亩,标准化厂房约2万平方米。

公司拥有6t及500kg真空感应炉(VIM)、真空自耗炉(VAR)、5t电渣炉(ESR)和35MN快速锻压机等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公司年产能力达6万吨。公司所研发和生产的特种合金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航空、高铁、石油化工等领域。公司主要产品有特种合金材料的棒材(管坯)、板材、线材、电极棒、重熔锭等。产品不仅可以按照国家标准(GB)组织生产,还可按照客户需求的标准组织生产,如德国标准(DIN)、美国标准(ASTM,ASME)、欧盟标准(EN)、日本标准(JIS)等。公司有完整的产品系列,也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产品。

公司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专注致力于高品质特种合金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公司秉承“强强联合、专注品质、优质服务”为经营理念,为服务全球工业装备,提供品质更高、性能更优的特种合金材料。

袁永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