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月15日上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省四套班子领导王浩、黄莉新、陈金彪、刘捷、许罗德、王昌荣、彭佳学、陈奕君、修长智、梁黎明、姒健敏、卢山及省科协主席姚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浙“两院”院士代表、海外科技人才代表、省有关部门领导、各市分管科协工作领导、各人民团体代表和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近700人参加开幕式。

浙江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科协主席翁伟民作为省直属企业科协代表参会。浙江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冶金研究院党委书记胡文豪作为浙江省冶金学会代表赴会。

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科协主席翁伟民光荣当选为省科协委员。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浙江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短板与不足。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重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快我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最大变量、也是关键变量,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创新自信、融入共同富裕、追求高远境界,争当科技报国的有志者、科技高峰的攀登者、科技为民的践行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群团改革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推动政治引领能力、服务大局能力、人才集聚能力、争先创优能力的变革重塑,更好地把科技工作者凝聚在党的周围,在科技赋能助力共同富裕上发挥独特优势,在打造科技领军人才方阵上展现担当作为,让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在科协系统蔚然成风。

2022年2月23日下午,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殳黎平主持召开了杭钢科协全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了浙江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会精神,组织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翁伟民、胡文豪分别传达了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了参会感受和体会。

 

浙江省冶金学会:袁永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