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冶金学会第五届优秀论文发表暨获奖论文颁奖会在宁钢成功举办

 

11月9日,由浙江省冶金学会主办、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承办、杭钢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2021年浙江省冶金学会第五届优秀论文发表暨获奖论文颁奖会”在宁钢成功召开。杭钢集团、衢州元立集团、浙江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遂昌金矿有限公司、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会员单位领导和论文评审专家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近40人参加了现场颁奖及发布会,会议由省冶金学会副秘书长李侃华主持,宁钢总经理助理吴洪义代表宁钢向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

此次,省学会共收到各会员单位参选论文近50篇,论文经专家组评选,由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罗石念、贾国军的《宁钢铝镇静钢板轧制起筋的机理研究与控制》、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张本亮等人的《基于现场工况下的炼钢物料平衡和热平衡理论模型研究及应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宇峰、张宇的《精密小型叶轮的多轴加工技术研究》获得了一等奖,衢州元立集团、浙江省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遂昌金矿有限公司等单位技术人员撰写的8篇论文获得了二等奖,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等单位技术人员撰写的15篇论文获得了三等奖。

同时,参会科技工作者进行了优秀论文分享,企业和院校的科技人员带来了不同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科技人员相互间达到了互通有无和知识拓展的效果。

会后,宁钢作为承办单位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宁钢展览馆和创新展示厅,并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观学习。

                                                          李侃华  袁 永  张军霞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