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新局 勇夺开门红丨冶金物资牛年发展势头强劲

   进入2021年,省冶金学会会员单位、浙江省冶金物资有限公司对照杭钢集团“改革发展攻坚年”做大做实贸易流通业的要求,在延续2020年良好态势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渠道建设,积极提升服务品质,拼搏竞进、深挖潜力。1月份,完成销售收入41.65亿元、利润213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6%、831%,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冶金物资领导和业务骨干克服疫情影响,走南闯北,拜访老客户、考察新客户,提早开展信用评估、渠道梳理、协议签订等工作,多方争取优质资源。


同时,进一步拓展下游销售渠道,确保周转效率,固化收益业务稳步增长。1月份,仅钢材与铝锭资源长协量即超过90万吨,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发挥服务优势,精耕细作稳增效

精细化服务能力是冶金物资独树一帜的“金名片”。针对疫情防控对流通行业带来的非常态变化,公司秉持“诚信共赢、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帮助客户降成本、提效率、控风险。


开年来,冶金物资从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机遇,积极参与新材料、新标准、新工艺、新模式的开发推广实践,增强与客户的紧密度,提升销售利润率,收到多个政府项目订单。春节期间,各经营部门采用划定责任区、节假日值守、针对性备货等方法,全力做好保供工作,特别是确保亚运配套工程材料配送顺畅有序,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聚焦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同提质

去年,通过对标争先、机构改革、团队建设、经营创新和管理赋能等一系列工作,冶金物资改革提速效果初步显现,改革发展路径进一步清晰。


组建钢铁、有色两大事业部,引进产业投资团队,设立物流部,开展装备租赁和供应链云商业务,开发铜、镍等新品种,将财务风控深度融入经营,开拓华北、华中、西南等市场……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为公司创业创效注入了巨大活力。1月份,各部门间业绩差距明显缩小,团队间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氛围日趋浓厚。

加强品牌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

2020年,冶金物资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2%和13%,在江干区名列前茅,为区委区政府交出经济高分报表提供有力支撑。

在3月4日江干区召开的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上,冶金物资获得多项荣誉,被评为年度经济贡献突出企业、优秀成长企业及“稳增长”企业。区政府对冶金物资多年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大力协同、勇担重任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作为先进骨干企业,冶金物资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鼓足干劲开新局、谋新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