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冶金学会联办“2020 年钢铁工业生态化发展论坛”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督查、超低排放改造的有力推动下,钢铁企业在降成本、节能减排、工艺优化、智能制造等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建设低碳、绿色、生态化钢厂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了有效实施资源能源节约、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共同交流有益做法和经验,长江经济带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等 7 省 2 市金属学会于 2020 年 10 月 12-1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共同举办“2020 年钢铁工业生态化发展论坛”。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态化钢厂,城市的朋友”。会议由湖北省金属学会、武钢有限公司承办,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武汉鼎业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正奇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协办。

会议邀请殷瑞钰院士、毛新平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王天义主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黄导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苍大强教授,东北大学张琦教授,邀请中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教授学者;邀请中国宝武集团、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鄂城钢铁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等单位做主题报告,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受邀也作了主题报告。省冶金学会宁波钢铁、东方特钢等会员单位派人参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承办方还组织代表参观绿色工厂标杆企业-鄂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