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冶金学会举办第四届优秀论文颁奖暨技术交流会

9月17-18日,省冶金学会在衢州元立公司举办第四届优秀论文颁奖暨技术交流会,会议对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颁奖并由优秀论文作者进行宣讲;此次会议还特邀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专家、北京科技大学炼钢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炯明教授座讲。省冶金学会相关领导、优秀论文获奖人员、参与论文投稿评选人员及来自元立公司各单位的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颁奖会上,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元立公司副总经理郑祖强、杭钢集团公司科协秘书长、宁钢钢铁公司科协秘书长等领导向优秀论文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省冶金学会副秘书长顾凯主持本次讲座。他表示,多年来,省冶金学会工作得到了全体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学会也在积极探索这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方法,期望以多种合作空间的模式,积极组织专家,为会员单位、各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更高的技术服务。在讲话中,顾凯副秘书长对元立生产经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元立能持续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通过降成本,促技改,抓环保,积极开发新产品,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元立公司副总经理郑祖强到会并致辞,他代表元立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优秀论文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元立的生产经营情况、技术提升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公司职工、技术人员能认真把握本次省冶金学会的现场技术指导交流学习机会,并结合到各工作岗位,为企业提质增效献计献策。

会上,张炯明教授围绕“连铸坯质量控制”主题对元立目前需要解决的相关质量问题进行讲解。并在下午与元立公司技术中心、炼钢及轧钢等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技术交流。

会议期间,省冶金学会召开了各学会工作部部长工作联席会,讨论省冶金学会2015-2020年工作报告等相关会议材料、推荐省冶金学会2015-2020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列席在衢州元立公司举办浙江省冶金学会第四届优秀论文颁奖暨技术交流会和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