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立集团党委召开第三、四季度政工例会

721日,元立集团党委召开了第三、四季度政工例会。集团本部、衢州元立的党支部代表和纪委、工会、团委、女工委、科协等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第三、四季度的工作思路。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会、团委、女工委、科协等党群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叶晶晶主持。

会议首先对荣获庆“七一”黑板报比赛“优秀作品奖”的支部进行了颁奖。

“七一”前,衢州元立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庆“七一”黑板报比赛。经过公司党委的综合评选,焦炭厂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炼铁厂党支部、新禾管业党支部荣获二等奖;仓储物流公司党支部、维修中心党支部、炼钢厂党总支荣获三等奖。

会上,侯书记对上半年的党群系统工作进行了回顾:

其中第三个方面是贯穿“融”的行动,党建业务提质增效

一是积极做好党员发展新工作。我们积极做好优化培养、政审把关等各项工作,严格发展新党员;二是高度重视迎“七一”系列活动。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党员活动由外转向内,党委专门发文布置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有黑板报比赛、主题党日、党员宣誓、专题党课和慰问困难党员等,有些已经完成,有些还在进行当中,活动非常丰富;三是群团组织各司其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两边的纪委、工会、团委、女工委、科协等都开展了有自身特色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侯书记强调,下半年,公司党委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年初在党委扩大会议暨第一、二季度政工例会上提出的全年党委工作指导思想,深入开展“全员素质提升年”和“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保障生产稳定顺行;要继续深化细化“五心”党建工作法,加快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质量,凝聚职工思想、提振职工精神、汇聚职工力量,为顺利完成叶董事长在上半年生产经营形势分析会上提出的下半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发挥元立党建应有的力量。 

侯书记强调,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各级党组织和党群系统一定要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充满信心,下定决心,努力凝聚起各方面的力量,为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加快实现“元立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叶副书记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支部及党群系统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有序推进,确保把此次政工例会的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并落在实处;二是各支部要持续全面推行“五心”党建工作法和“全员素质提升年”活动,贯彻执行好党政联合下文的《员工素质全面提升工作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一方面做好老员工的学历提升、技能提升,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新入厂大学生,做到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做好新老员工的“传、帮、带”工作,使新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尽快成长起来;三是各单位要继续紧密围绕叶董事长在生产经营分析会上提出的任务目标和侯书记安排的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实现2020年的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