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赴工贸学院调研指导

5月27日上午,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一行莅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工贸学院党委书记盖庆武、院长贺星岳及领导班子成员接待并陪同参观。

张利明一行首先来到工贸学院瓯江口新校区,为新校区校名揭牌,学院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揭牌仪式后,张利明一行参观了行政楼、资讯楼、实训楼和教学楼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瓯江口校区建设及工科类专业搬迁工作进展情况。他高度肯定瓯江口新校区建设起点高、规划好,并要求学院以此为契机,翻开“一校两区”办学的新篇章。

随后,张利明一行来到工贸学院府东路校区,参观了国家级数字经济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和浙江创意园等场地。他高度赞扬工贸学院依托“三园区三基地”,特色办学,产教融合,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

张利明对学院领导班子履职工作及近两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贸学院领导班子讲政治站位高、讲团结顾大局、讲协调氛围好。学院成功入选“双高”建设单位,新校区一期建成投用,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上齐头并进,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效。学院以师生健康与安全为首要考虑,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全面,同时积极主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维护了教育教学管理的正常秩序。他希望,学院围绕杭钢集团总体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集团公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盖庆武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和改革发展提速年暨对标保位争先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学院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情况、“双高”建设、“一校两区”建设,以及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并阐述了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他表示,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工贸学院将继续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特色发展总基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造“重要窗口”的高职样本,奋力推动学院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