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带队赴南钢学习交流

5月20日,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带队赴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对标学先进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冶金学会理事长孔祥胜,以及宁钢相关部门负责人同行。南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对杭钢考察团的来访表示欢迎。

张利明一行先行参观了南钢博物馆和宽厚板厂,了解了南钢发展历史及产品特色。随后,双方进行了对口交流,重点围绕采购及营销策略、经营管理思路、产品质量控制、成本竞争力提升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

黄一新介绍了南钢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并表示,近年来杭钢集团在持续做强做优钢铁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南钢正聚焦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新产业发展,期待与杭钢交流经验做法,共同为钢铁行业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张利明介绍了杭钢集团半山基地关停后转型发展情况、后续战略规划思路,以及宁钢生产经营情况。他说,今年是杭钢集团改革发展提速年,集团上下正在全面开展对标争先创优行动。南钢是行业内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有许多值得杭钢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希望通过本次对标学习,进一步认清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加快杭钢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

在圆满结束南钢对标学习后,张利明一行还走访了宁钢下游用户江苏九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后续合作进行了友好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