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疫情抗击一线,我们在行动! ——记我们身边的“逆行者”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 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摧毁了全国人民美好的团聚,持续更新的感染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一个人都肩负着抗击疫情的责任与义务。

因疫情防控需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医院在诊治隔离区域内抢建了临时CT机房,用于隔离区域内患者的检查、检验和诊治工作。因时间紧迫,无法按常规流程开展“三同时”工作,故发函要求我公司支援,对新增放射诊疗设备开展放射检测,以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
浙江建安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技术机构,虽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第一线与疫情做斗争,依然默默在后方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力量,以我们的专业确保对抗疫情中的放射诊疗设备能够运行

建安检测“逆行者”余志文和阚艺宽出发前在公司留影

2020年2月11日,尚未正式复工的建安检测紧急行动起来:迅速调集了仪器设备和防护装备,第一时间线上发动技术人员。浙江医疗事业部副主任余志文同志主动请缨担任“项目负责人”,与检测工程师阚艺宽一起赶往镇海人民医院现场开展检测工作。

技术人员按规范要求“全身武装”——穿戴好连体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手套和鞋套,经医院方确认后进入已提前半小时进行了消毒作业的隔离区域,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放射检测工作。

       在隔离诊疗区域开展工作与往常无数次的检测工作有所不同,护目镜影响了视线,全身防护限制了行动,技术人员在春寒料峭天气中却汗湿全身。他们凭借着强大的责任意识,得益于长期以来形成的规范操作习惯,以及在医院方的全力协调和支持之下,克服了种种不便,圆满完成了本次检测任务。

      无条件助力疫情防控是建安检测当前最关键的工作。疫情面前,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可爱的人,他们或坚守岗位连续值守;或主动承担,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和公司的号召,投入防疫工作的安排,这就是建安人的担当,不计得失,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为共同抗击疫情发挥了各自的作用。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信心才是最强的免疫力,让我们同舟共济,不畏艰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