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微通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成试产

11月27日,浙江微通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成暨全面试产汇报会在遂昌召开。

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出席会议并宣布浙江微通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建成并全面投入试产。丽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饶鸿来,遂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出席并讲话。

浙江微通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以下简称“微通项目”)由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单位的杭钢集团下属冶金研究院、遂昌金矿和原遂昌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投资设立,是杭钢集团与丽水市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地实施项目之一,在项目立项、新公司成立、生产准备等方面得到了省国资委、丽水市市委市政府、遂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该项目集贵金属催化材料研发与循环再生于一体,既可为石化、精细化工和新能源等产业提供重要的贵金属材料支撑,又可充分实现贵金属循环使用。研发的多项贵金属催化剂可成功替代美国、韩国等国家的同类产品。

在听取微通公司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林亮对项目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

做到产业领先,对标一流企业。盯住专业前沿技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研究和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深挖市场潜力,持续增加技术成果积累和产业转化效能。

加强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员工成长。新企业、新团队、新领域,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要以国企党建优势团结和凝聚人心,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铁军团队,让杭钢精神在这里开花结果。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两条底线。要起好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展现国企担当,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行双重预防机制;高标准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努力争做园区内绿色标杆企业,将微通项目打造成杭钢与地市合作的样板工程。

杭钢集团投资部、经运部、冶金研究院、遂昌金矿等单位领导,以及遂昌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