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开启“风控月”模式

杭钢“风控月”是什么?

杭钢集团将每年11月定为“风控月”,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警示教育、问题通报、专项部署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风控意识和能力水平,推动完善风控体制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并及时化解各类风险。

集团公司自2016年确立并实施风控教育常态化机制以来,已连续四年开展“风控月”活动。今年的“风控月”,集团公司推出了“五个一”系列活动。

1. 一次风控知识大讲堂 

11月11日,“杭钢大讲堂”邀请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杨忠智作了题为《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专题讲课。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人员、各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及风控人员参加听课。

2. 一次风控能力提升培训

3. 一次风控管理工作大检查 

结合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对各单位进行一次风控管理工作大检查,促进全员树立“依法合规、服务业务、提质增效”的风险管控理念。

4. 一次全面督促整改 

由集团公司审计部牵头,督促各单位整改在工程、投资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集团公司财务部会同风控办,排查风险资产,确保资金安全,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整改情况,引以为鉴。

5. 一次风控工作大总结 

总结内控体系建设、制度完善、风险资产化解情况,推广典型经验及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专项部署,确保集团公司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