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学院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暨办学40周年纪念大会

四十年薪火相传,四十年春华秋实。2019年10月18日上午,省冶金学会成员单位、杭钢集团下属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暨办学4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校友、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忆初心、叙情谊、商发展,共贺工业学院40华诞。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月亮,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绍兴市副市长顾涛,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殳黎平,以及省国资委、绍兴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纪念大会。大会还特别邀请童云芳、陈阿定等关心学校发展的原杭钢老领导,学校创办人卢仁华、骆稽德等出席。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以“担使命、忆初心、再起航”三个篇章,总结回顾了学校40年的艰辛办学史与取得的辉煌办学成就,共同展望了新时代学校发展前景。

林亮代表杭钢集团向学校4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参与组建杭钢职教集团,积极组建中德职业教育中心(联盟),并成为首个轮值学校;与杭钢职教集团合作共建中德检验检测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健康学院,为集团公司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积极参与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开展各级各类培训5000余人次,为集团公司的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工业学院要以校庆40周年为契机,全面开启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努力在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产教融合和服务区域经济上取得新突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素梅深情回顾了学校40年的发展历程,豪情描绘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她指出,新一代工业学院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质量立校、专业提升、人才强校、科研创新、开放办学、文化铸魂、依法治校、服务提质”八大行动,办出有灵魂、有温度、有特色、有品质的高职教育,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匠心精神、人文情怀、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现代高等职业院校,不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会上,学校四年制本科合作办学高校、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学校校企合作单位、海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汪洋分别致辞,学校创办人、原党委书记、校长卢仁华深情回忆了学校创业史,教师代表高奇峰教授和优秀校友代表、省第十三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劳动模范、省技术能手朱佳龙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中芯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陈月亮、顾涛为工业设计中心揭牌。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小云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吴雄喜为产业学院揭牌。

同时,会议进行了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远洋泓基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绍兴麦浪暖通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凯达股份有限公司为工业学院捐建实训室的捐赠仪式。

大会还包括向离退休教师代表献花、优秀校友代表风采展、“忆初心”老校址之行活动回顾等环节,学校师生更是盛情演绎了中国黄酒酒道文化和诗朗诵《浙工院礼赞》,展示了工业学院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在全场高声齐唱工业学院校歌声中,纪念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采取网络全程直播的方式,校友们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共同庆祝母校办学40周年。

大会由工业学院院长毛建卫主持。出席本次纪念大会的还有企业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外方代表、校友代表,以及省内本科和高职、中职院校领导、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