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冶金学会组队参加模拟全国炼钢-轧钢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10月22-24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2019年转炉炼钢-热连轧生产仿真模拟培训班暨安工大科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在安徽省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举行,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副秘书长赵晶和中国金属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等领导出席了大赛活动,共有企业、院校单位的28支参赛队的2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近些年来,省冶金学会一直重视大赛工作,积极组织会员单位组队参加大赛活动。今年除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和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单位参赛外,永兴特种材科技有限公司也首次组织人员参加比赛,各参赛单位领导给予了参赛选手在业务及岗位实际操作上大力支持,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伟民担任了领队,并被组委会推举担任大赛裁判长。特别是今年省冶金学会还为每位参赛选手配发了统一上装,较好地体现团队全程参赛的精神面貌。

大赛由炼钢-轧钢知识竞赛、炼钢-轧钢仿真模拟操作和专家考核等部分组成,参赛队伍包括炼钢队和轧钢队。经激烈的竞赛,浙江省组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宁波钢铁有限公司荣获轧钢单项特等奖、团体一等奖和炼钢单项一等奖;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团体二等奖和炼钢、轧钢单项二等奖;永兴特种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团体三等奖和炼钢、轧钢单项三等奖,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得了由中国金属学会颁发荣誉证书。

大赛期间,主办单位还组织全体参赛选手参观了马鞍山钢铁公司生产作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