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选登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今日杭钢”推出“学先进、树典型、比贡献”专栏,对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事迹进行系列报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身边榜样,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肩负起建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一流企业的历史重任。

吴彩霞于2009年8月参加工作,是浙江省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科研产业处的一名科研管理员工。无论在科研一线,还是管理岗位,她都以“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

她热爱学习,理想信念坚定。吴彩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8年,她代表支部获冶金研究院微党课大赛一等奖、集团公司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她爱岗敬业,工作业绩突出。转岗到冶金研究院科研产业处以来,吴彩霞迅速调整角色,由一名一线科研人员成长为优秀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在出色完成《浙江冶金》杂志编辑及出刊、项目管理、会议接待等大量管理工作的同时,勇挑重担。2018年,她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斩获全国赛区二等奖、浙江赛区一等奖。2019年初,她撰写的科技论文获浙江冶金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她团结协作,模范作用彰显。吴彩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所长,积极参加冶金研究院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得到领导及周围同事的肯定和认可,成为冶金研究院党员中“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典型。

她还是省冶金学会工作活动的参与者,2018年被省冶金学会评为学会优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