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筹建和申报宁波市级院士工作站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日前,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汤丹剑一行,专程来宁钢考察了院士工作站筹建情况,对宁钢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公司院士工作站顺利通过了现场考察,标志着该项工作获关键性进展。

筹建和申报宁波市级院士工作站,搭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作为2019年公司的一项重点工作,得到了公司经营班子的高度重视,孔祥胜董事长亲自挂帅,组建了筹建宁钢院士工作站领导小组,并在经办会上先后二次专门研究和部署筹建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宁钢科协做了大量工作,最后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周国治教授团队达成了合作建站协议,并签订了科技合作合同,按时向北仑区科协递交了全部申报材料,并顺利通过北仑区科协初审和区委组织部复核,进入宁波市级审批程序。

这次现场考察,是宁波市政府相关部门审批企业建立市级院士工作站的重要环节之一。在考察交流会上,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科协主席胡文豪向考察组汇报了宁钢科技创新情况,科协概况及开展的工作,院士工作站筹建和后续工作计划等,并对考察组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了解答。在听取汇报后,考察组对宁钢院士工作站筹建和后续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后续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工作建议。汤丹剑表示,宁波市科协将全力支持宁钢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并希望在促进科技交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方面进一步与宁钢加强协同合作。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宁钢原料码头和生产现场。

 

后续,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将继续跟踪政府部门审批情况,力争一次申报成功宁波市级院士工作站,取得政府政策支持,提升宁钢新产品开发和科技工作水平,助力“四个宁钢”建设,引领宁波地区钢铁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技术进步。(制造管理部/宁钢科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