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炉外精炼年会暨第18届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年会在江苏苏州举行

2019全国炉外精炼年会暨第18届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年会于8月22-23日在苏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冶金学会、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和北京科技大学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苏州大学承办。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文豪代表省冶金学会致欢迎辞,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及苏州大学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宝武、首钢、兴澄、北科大和东大等单位的250多人参会交流,25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61位专家和学者宣读了论文,学木气氛十分浓厚。会议针对汽车板等高品质钢中夹杂物控制技术、夹杂物钙处理镁处理及稀土处理技术、电磁精炼、智能精炼、高效精炼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智能精炼、夹杂物形核、炉外脱磷、耐材研发、电磁悬浮精炼、钢中含钙夹杂的来源、镁处理、稀土处理等新方向的研究,成果丰富。

省冶金学会成员单位浙江元立公司和宁波钢铁公司派人参加了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