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钢公司防台抗台进行时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直奔浙江,中心风力达17级,并伴随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对大型生产企业而言,这既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也是一次必须取得胜利的艰苦防御战。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作出指示,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抗台保卫战,切实做好防台、防涝各项工作,力争把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

宁波钢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对防台抗台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并启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防台风应急预案》,全面进入“战斗”状态。

8月9日上午9:00,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宁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涛,宁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裘韶均分别带队到新1号高炉项目等重大项目施工场地,煤气输送管道沿线、煤气柜区域等重点危险源点,以及宁钢公寓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检查确认,一经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8月9日上午11:00,宁钢召开防灾减灾工作紧急会议,对防台、防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孔祥胜指出,省市区各级政府和集团公司都高度重视此次防台抗台工作,各级领导亲自挂帅指挥,张利明多次打电话进行工作布置和叮嘱,要求宁钢严布防、早落实、战一线,全面打赢防台抗台防御战。

孔祥胜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台理念,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履责上要担当有为,领导要带班值班和靠前指挥,一级主管必须亲临一线,重点管理好室外作业、用电及配电设施、危险化学品、厂区排水等,做好应急设备、物资确认,强化应急力量配置、后勤保障和治安保卫,保障信息畅通等;作风上要精细严谨,做好细节把控和统筹把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当天下午,宁钢公司领导对整改情况进行二次检查确认。整个晚上,孔祥胜、瞿涛、裘韶均冒着狂风大雨,对各重点管控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并召集相关职能部门,通报现场问题,布置协调整改。

8月10日凌晨台风登陆,现场随处可见宁钢的防台抗台人员。宁钢公司领导继续马不停蹄地在各重点管控区域检查指导,宁钢各单位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在所属区域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及时排除,有力地保证了生产稳定、安全受控。

集团公司领导严密部署、悉心关怀,宁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体防台抗台人员积极发扬“以钢铁意志做人建业报国”的杭钢精神,他们正以更坚韧顽强的意志、更认真踏实的作风、更积极进取的态度,全力以赴打赢“利奇马”防御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