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集团公司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7月29日下午,杭钢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总结集团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殳黎平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波主持会议。

会上,宁波钢铁、冶金物资、半山基地管委会三家单位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自杭钢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认真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策划,工作上统筹推进”的思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部署好、开展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集团公司下属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有序,学习深入,方式灵活,特别是注重与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相结合,做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殳黎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持续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以“天天自学、周周领学、月月研讨”的形式,认真抓好集中学习、自学和专题研讨工作,做到学习要求不偏向、学习内容不漏项、学习形式不虚化。

继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带着课题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研究解决;调研结束后,要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情况,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实践成果。

坚持“四个讲清”上好党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分层讲,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存在的差距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问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按照“六对照”“五查找”的要求,查找重点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杭钢集团实际,围绕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两个层面开展10个问题启动9大专项整治行动,争取尽快整改见效,让职工群众有获得感。

坚持“两结合两促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解决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与办好职工群众身边难事结合起来,把重点工作抓具体、做精准,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5个巡回指导组正副组长、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