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举办2017年学会改革发展秘书长培训班

 


3月9日,浙江省科协在杭州之江饭店的中会议厅,举办了2017年学会改革发展秘书长培训班,各省级学会,各市科协,有关县(市、区)科协,省属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省科协机关部室和事业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共2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胡国军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充分肯定了学会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形势下学会如何改革发展,从学会“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为学会下一步深化改革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力作了《深化改革发展,发挥学会作用,积极投身浙江创新驱动和科技强省建设》的2017年省科协学会工作报告;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学会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的会议议程中,首先安排了省药学会、省气象学会、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德清县科协、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等单位在大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的发言,并由各分组讨论的召集人汇报小组讨论情况。

 会议最后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讲话,姜长才指出,学会工作要以“创新争先”行动为引领,强化“科协的主体是学会,学会的主体是会员”两大意识,明确“抓改革、提能力、促发展”三项工作目标,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实施“活力、提力、聚力、助力、合力”五大工程,接长手臂,扎根基层,重点抓好“助力工程深化年”“申办第20届中国科协年会”“学会党建工作建设年”等列入挂图作战的重点工作。

省冶金学会和杭钢集团公司科协也派人员参加了培训班。